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借题发挥底部需夯实

盘面上:今天沪指表现萎靡不振,早盘股指在权重股的拉升带动下震荡翻红,临近午盘跳水回落,全天基本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收跌0.59%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39.88点,日K线止步四连阳。截至收盘,沪指跌0.59%报3139.88点,深成指跌0.56%报10119.99点。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3872亿元,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两市逾八成个股下挫。保险、酿酒等少数板块勉强飘红。机械、军工、电子、次新股等板块领跌。

沈剑观点:我在昨天的文章中讲到:“由于指数的连续上攻,反弹后续量能明显不足,加之沪指又运行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短期指数存在震荡整理要求。”对于证券市场来说,短期的波动是由情绪面引发,而情绪则由短期消息刺激,大众对IPO数据的超高关注度,促使IPO与短期涨跌的关联度明显增加。而周末IPO数量与大众预期中的减缓IPO有一定差距,这给市场脆弱的神经再次带来压力。那么今日次新股的回落就属于预期之中。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沈剑认为此处回调空间有限,下方托底力量犹存,向下突破3016双底的概率极小。后期最大的可能还是在区间内继续震荡,底部夯实以后大概率将向上突破。

操作建议:尽管增量资金有限,投资者相对谨慎,但在连续震荡下,个股机会逐步体现。短期指数回调仍是低吸上车的良机,尤其是创业板突破下降通道上轨下,或迎来低吸周期,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超跌标的。在具体操作上仓位要合理控制,对于市场中存在的少量主题投资机会,建议以更加灵活谨慎的策略进行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