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轮动演绎关注建仓点位

盘面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再度展开了调整,午后跳水跌逾1.5%,拖累沪指震荡走低,低开低走,收盘下跌0.73%,跌破5日均线,回踩至1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收报3130.67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30.67点,跌23.07点,跌幅0.73%;深成指报10151.53点,跌73.29点,跌幅0.72%;创业板报1790.64点,跌4.99点,跌幅0.28%。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824亿元,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两市逾半数个股下挫。港口、航天军工等板块概念股涨幅居前。保险、家电、工程建筑等跌幅居前。

沈剑观点: 今天市场活跃度有所降温,并且没有延续性的热点,导致指数维持震荡的格局, 6月15日凌晨2时,全球市场的目光将会聚焦美联储。对于本次是否加息,市场态度不一,因此导致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外资连续3天的净流出状态,并且今日沪股通净流出达10个多亿元,可见市场浓厚的避险情绪,虽然央行连续5天保持资金净流入状态,但是市场长、短期Shibor利率依然保持上行的节凑,说明目前资金市场的紧张程度,并且六月一直是市场资金紧张的一个月,沈剑认为在目前市场连续震荡下行的状态下,量能成为制约行情的关键,市场资金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保持了谨慎的观望态度,并且市场资金面趋紧,短期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

操作建议: 沈剑认为鉴于美国加息事件引发的短期震荡,虽然白马股连续上涨后上方空间的分歧开始加大,而缺乏增量资金又使得轮动难以实现。但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在此期间市场可能间接带来阶段性低点的出现,而这一低点的出现又为操作带来再次低吸的机会,尽管这个低点出现可以是盘中一蹴而就的低点,把握起来可能会较为困难,无论如何在3100点附近仍然是值得建仓的一个技术点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