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招轻松把握超跌机会

盘面上:周五两市全天低位震荡,沪指延续调整态势,全天都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整理,最终小幅收跌0.3%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23.17点,失守10日均线。上证50指数今日收跌0.37%,日K线四连跌,周K线大跌2.64%,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截至收盘,沪指跌0.30%报3123.17点,深成指跌0.30%报10191.24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3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有色、军工等权重股护盘,汽车、家电、沪企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沈剑观点:目前在市场继续阴跌并且市场成交量大幅锐减的情况下,外资却在悄悄进场,近两日呈现连续流入的状态,外资作为敏感性比较强的资金,在市场持续震荡的行情下,并且机构资金也呈现净买入的状态,沈剑认为这为指数日后的上涨提供动力,但是我们需要注意,从目前指数运行的趋势来看,如果没有延续性的热点,短期爆发上扬的概率不大,指数急需一根中阳以此来改变目前的运行趋势。

操作建议:对于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需静待突破方向,在个股方面超跌股仍存机会,可积极关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可以从三个方面去辨别超跌机会个股:一是极度超跌的品种,特别是在一个月以内连续暴跌达到50%以上的品种。在前一轮反弹行情中,曾经巨量换手强势拉升达到40%以上的品种可优先考虑。二是总成交量持续萎缩或处于历史地量区域。三是周K线、月K线处于低位区域或者长期上升通道的下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