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市场情绪抓轮动行情

盘面上: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开盘后走势分化,受到上证50板块止跌回升的带动,沪指在权重带领下持续走高,创业板指则表现弱势,临近早盘收盘三大指数均有明显拉升,创业板指随即翻红,午后两市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拉回。截至收盘,沪指报3144.37点,涨幅0.68%;深成指报10262.80点,涨幅0.70%;中小板指报6725.08点,涨幅0.30%;创业板指报1816.40点,涨幅0.35%。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航天军工、煤炭、保险、券商板块领涨,造纸、文化传媒等少数板块下挫。

沈剑观点:今天沪指呈现震荡向上反弹走势,上证50指数结束了连续4天的阴跌领涨,而创业板指仅是保持震荡的格局,市场风格再次转换。沈剑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中,随着沪指今日向上运行,走出了反转形态,并且逐渐接近3150点-3160点上方整理区域。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成为制约行情进一步上行的关键,因为场内只有存量资金,也就意味着市场在冲击重要压力关口前没有新的生力军投入战斗,短期关注3150点的压力。

操作建议:在目前存量博弈格局下,板块轮动的节奏明显加快,今天手游板块表现强劲,预计明日分化将加大。而随着指数低位企稳后,一些超跌的具备中报送转预期的个股有望被资金挖掘,投资者可逢低潜伏介入。粤港澳板块资金介入程度较深,预计在月底前仍将会反复炒作,投资者可留意低位股的补涨机会。沈剑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主要是跟好节奏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