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揭示行情玄机

盘面上:今天A股被纳入了MSCI指数,早盘沪指应声高开,随后全天都维持强势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5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6.21点;深成指也是小幅上扬0.76%,收报10367.17点,日K线实现三连涨。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922亿元。盘面上,各板块涨跌各半。电子、沪企改革、家电、保险、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园林环保、物流、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

沈剑观点:虽然今天收盘指数均收涨,然而如果细算一下数据,目前市场的尴尬处境就一目了然。今天市场上涨个股1377只,下跌个股1499只,涨跌比为9:10,买入下跌个股几率更大;涨幅超过2%个股287只,占总数概率9.5%左右,因此想要当日获利超过2%的几率不到一成;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68只,这其中还要减掉17只一字板个股,占总数概率1.5%左右,因此要获得较大收益概率不足2%,这些数字显然与本周涨幅完全不匹配,赚钱效应已经大幅缩减。沈剑认为当前市场运行在较为敏感的区间内,短期沪指再度回升至60日均线附近,但在其回升过程中成交量能仍显不足,热点主线也不明确、不持续是大盘上涨乏力的核心因素,小热点暂时维持游击战的节奏,短期在股指未放量突破前市场依然为震荡行情。

操作建议:指数上涨,但赚钱效应缩减,并且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这种情况下A股向上突破的概率缩小,投资者应从乐观转向谨慎。在具体操作上宜掌握好轮动节奏,高抛低吸。关注业绩优良的优质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