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高位跳水意欲何为

盘面上: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初横盘整理,盘中伴随着军工股和资源股的走强,沪指小幅拉升,之后沿3282点展开震荡,不到14点后,沪指开始下行,最终收阴线,但周K线依然是强势七连阳。创业板指表现疲弱,持续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262.08点,跌10.85点,跌幅0.33%;深成指报10361.23点,跌74.94点,跌幅0.72%;创业板报1719.62点,跌13.50点,跌幅0.78%。两市合计成交566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军工股掀起涨停潮,中航高科、中航黑豹、中航电子等7只军工股涨停。周五值得注意的是方大炭素午后出现高位跳水,从上涨8%直线跳水至下跌7%收盘。


沈剑观点: 沈剑在周四的文章中讲到:“3300点作为当前的一大重要关口,在套牢盘以及获利盘的双重叠加下,短期出现震荡甚至回调在情理之中。” 当前大盘在阶段性高点后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不过更多是出自于技术面的影响。从均线系统来看,周五10日线的支撑可以说是晚节不保,下周指数只能到20日线寻求支撑,这是大势所趋。从日K线形态来看,大盘三连阴形成三只黑乌鸦,同样预示着后期还有调整的要求。


操作建议: 股指连续上行后,周五市场龙头股方大碳素出现高位大幅跳水,虽不能说暂时高点出现,但短期高位股风险已经开始显现,应加以慎重。在趋势上,股指还有上行的基础,但短期回踩需求升温,可适当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超跌小盘股,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的大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