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龙头热点昭然若揭

盘面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整体呈现沪弱深强的格局。沪指盘初低位震荡,随着雄安新区、猪肉概念股及券商股的相继崛起,沪指盘中小幅翻红,但终因资源股回调所拖累而回落,尾盘收红;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大涨近2%。截至收盘,沪指报3281.87点,涨2.41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496.25点,涨45.17点,涨幅0.43%;创业板报1762.42点,涨29.99点,涨幅1.73%。两市合计成交526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沈剑观点: 近期市场在3300点附近遇阻回落,在增量资金没有明显介入的情况下,短期还有反复可能。在进入到8月份以来,市场震荡需逐步升级,特别是在周期股的连续飙涨以及3300点未能突破的情况下,短期应注意市场有可能带来的大震荡,而一旦强势股展开回调的话,大盘短期高点的概率还是较大的。当然,从趋势上来看,当前指数没有太大问题,但强势股一旦回调,短期的杀伤力也是比较震撼的。今天人工智能、猪涨价等题材板块的上涨带动了创业板的震荡反弹,盘中大涨近2%,创业板如果在量能方面能够继续放大的话,还是有望攻克上方的重重压力。


操作建议: 当前主板的主流热点较之前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大跌的品种开始逐步增加,这部分资金如果从主板出来,会选择一些新的品种进行炒作,而当前的创业板部分个股活跃度开始增加,因此需要关注近期市场能否开始进行热点的逐步转换,沈剑认为中小创个股有望成下个炒作热点,不过不必急于追高,短线回调即是买入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