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的“钱途”在这里

盘面上: 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延续调整态势。深成指盘中受白酒等活跃板块带动翻红,午后资源股集体反弹,深成指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高走,盘中大幅拉升,午后涨幅则逐步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275.57点,下跌6.30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544.59点,上涨48.34点,涨幅0.46%;创业板指数报1763.05点,上涨0.63点,涨幅0.04%。但今天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97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保险、银行、券商砸盘拖累股指,而煤炭、钢铁、有色三大资源类股票则是逆市拉升。


沈剑观点: 当前市场随着大金融推升行情的落幕,而周期股后期也开始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从月度周期板块成交额占A股全部成交额的比重来,在上周五达到了36.95%,创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高换手水平表明目前市场对周期股的后期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分歧,涨幅较大已让资金望而却步。同时给大盘带来的压力明显加大。沈剑最近一直在强调新旧动能转换问题,推动大盘上涨的风口不能只有一个,必须轮动,否则行情难以持续,大盘更难以走远,这就是为什么之前二次在3300点附近无功而返的原因所在。沪指短期或还有高点,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今天创业板方表现最为强势,目前重心有所上移,但上方还是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关注近期量能能否继续放大。


操作建议: 对于创业板目前的走强,在选择相关个股时需在中小创个股不断“分化”的格局中区别对待,重点关注已经获得资金青睐的成长股中的优质品种。具有真实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以及当前热门题材中的龙头股,都是后期值得挖掘的机会所在。另外同时也不要顾此失彼而忽略了主板中优质标的市场机会。在具体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