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跳水有何玄机

盘面上:今天沪深两市低开,盘初军工、白酒、金融股发力助沪指成功翻红,随后各权重板块纷纷下挫,沪指受其拖累逐渐下行触底一度跳水逾1%回踩30日均线,之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261.75点,跌13.82点,跌幅0.42%;深成指报10480.64点,跌63.95点,跌幅0.61%;创业板报1753.67点,跌9.38点,跌幅0.53%。两市合计成交523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前期表现强势的煤炭、钢铁、有色三大周期类股集体走弱,领跌两市。


沈剑观点:今天市场出现了调整,已经有分化迹象,这种分化还会延续,但从盘中探底回升的表现来看,这里洗盘的性质较大。从下午A股个股表现来看,大多数个股已经拒绝下跌,尾盘有相当数量的个股甚至翻红,多数个股呈现护盘迹象,同时有大量中小单流入,这表明市场无论大资金还是散户对此次下跌都是持否认态度的,抄底意愿明显。同时随着央行再次向市场投放资金,在资金层面上已经开始逐步回暖,这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攀升。因此,沈剑认为指数结构性向好趋势未变,但在接近3300点位置一带,类似这样的反复和大幅震荡次数或将增加。


操作建议:今天市场的调整属于洗盘性质,大盘向下空间不会太大,中期向上趋势并未破坏。在当前A股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其转换并非一日之功,旧动能熄火,大盘上攻动能减弱,而新动能点火,又将抑制大盘的回落空间,大盘继续区间整理直到完成转换。具体操作上,目前资金从周期股出逃,投资者需要谨慎获利回吐,而下个目标或是中小创优质个股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