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牛市雏形初现

盘面上: 今天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在上周五重挫后大盘全天维持震荡走高,两市午后涨势减弱,维持盘整,创业板指放量飙涨2.95%,午后不再有明显拉升,而是保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36点,上涨28.82点,涨幅0.90%;深成指报10519.80点,上涨228.45点,涨幅2.22%;创业板指数报1793.48点,上涨51.34点,涨幅2.95%。但市场成交量严重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72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区块链、苹果概念、杭州亚运会、国产软件、网约车等涨幅居前。


沈剑观点: 今天指数呈现震荡向上的反弹格局,沪指下方KDJ指标有触底反弹的趋势,但目前指数仍在上周五的轨道内运行,加上上方面临30日线的压力和量能不能有效的放大,因此指数或将有震荡的需求。而创业板方面,今天收出了放量中阳线,一举突破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走出回升行情,短期运行趋势良好,不过目前指数在前期的下降趋势线附近,上方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短期关注能否有效突破。


操作建议: 沈剑认为在当前周期股降温的情况下,创业板走出底部之势已成,牛市已现雏形。伴随资金目光重回中小创,市场对题材概念的炒作再起,市场赚钱效应反而有望凸显,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把握成长股的阶段行情。当然目前中小创行情还在启动初期,后市仍将震荡上扬回调才是最好的买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