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迎关键性突破点

盘面上: 周五两市低开,沪指早盘维持盘整,午后受混改概念股活跃表现带动小幅震荡走高,尾盘成功翻红微涨。深成指、创指全天维持震荡,成交量有不同程度缩水。截至收盘,沪指报3268.72点,上涨0.29点,上涨0.01%;深成指报10614.08点,下跌39.65点,跌幅0.37%;创业板指数报1821.80点,下跌11.60点,跌幅0.63%。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79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保险股强势领涨。


沈剑观点: 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盘中虽有保险、地产板块的上涨,但有色、钢铁等涨价板块的继续回调,加之沪指和创业板间的跷跷板效应再度明显,此消彼长压制了股指上行的节凑,再加上周五市场谨慎态度再起,市场参与度大大降低,也加剧了周五指数震荡运行的格局。另外近期市场热点虽然较多,但难有持续性上涨的板块,且轮动较快,因此短期股指依然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从中期来看,随着指数的企稳反弹,上行趋势不变,市场大幅调整的概率较小,关注3240点-3260点区域支撑。创业板方面目前规模已趋于成熟,因此上涨姿态必然没有过去那么轻盈,震荡攀升为主基调,结构性机会是重点。创业板本周整体表现较好,技术面四阳一阴属良性,沈剑认为创业板指数短期需要消化半年线1840点附近的压力,下周是突破关键性的一周。


操作建议: 沈剑认为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补涨,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大资金存在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对于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创业板标的逢急跌仍可大胆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