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的华山之路

盘面上: 今天两市低走,三大股指盘中受金融、次新股、环保等活跃板块轮番带动,几度翻红,沪指盘中最高涨至3299.46点,继续向3300点关口发起冲击,但午后均有不同幅度的跳水下跌,尾盘前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70点,下跌2.53点,跌幅0.08%;深成指报10619.34点,下跌34.64点,跌幅0.33%;创业板指数报1807.37点,下跌7.55点,跌幅0.42%。市场成交量方面今天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30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与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沈剑观点: 目前沪指收出了5连阳,按照近期走势,市场在攻击3305前高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量能呈现缩小的态势,缩量上行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加之KDJ有高位向下运行的态势。更重要的问题是钢铁、有色、煤炭出现大调,而且走出了危险的头部形态,不少个股更是出现明显的高点下降,低点下降的走势。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证券、银行、酿酒板块出来领涨,它们扛起了攻击前高的重任,最终结果如何还需观察。沈剑认为短期指数或有冲高,但是上涨动力仍不充足是目前的事实。


操作建议: 今天虽有金融股护盘,但周期股出现集体杀跌,有构筑顶部之嫌,沪指后市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沈剑认为目前操作思路上应该是轻指数重板块和个股,回调才有好买点,但必须注意控制好整体仓位。创业板方面在经过震荡整理后仍有上行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