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动治动解A股“套路”

盘面上: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初持续窄幅震荡,早盘金融股的崛起一度带动沪指上行翻红,但随后钢铁股下挫沪指再度出现跳水涨幅逐渐收窄,沿平盘线展开红绿震荡;创业板指盘初横盘整理,随后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357.81点,跌8.19点,跌幅0.24%;深成指报11098.34点,跌92.79点,跌幅0.83%;创业板报1872.77点,跌19.90点,跌幅1.05%。板块方面,5G板块、半导体国产新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5526亿元。


沈剑观点: 沈剑认为当前市场在3400点区域两融余额持续高涨,市场参与度不断增强,在得到基本面的支撑下,加之随着市场人气的持续升温以及企业利润的继续回升,股指中期向好趋势依旧。不过在短期上来看,目前节前效应开始逐步体现,在当前这个位置震荡整理也属于情理之中,但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节前节后都有再次上攻的概率。因此对于今天A股盘中再现跳水投资者不必恐慌,大盘整体向上趋势未破坏,短期仍将延续震荡盘整的走势。


操作建议: 近期A股热点多数时间都是上演游击战,一日游、半日游居多。本周热点已经从地产、新能源车、有色、盐湖提锂,再到混改、券商等等,几乎轮了个遍。对于这样的“套路”,在行情短线趋势不明朗、但中线趋势又看多的局面下,在操作上沈剑认为要用运动战回避风险,持股尽量不要超过三天,有利润就可以出仓,大盘没跌找个回调缩量的自选股再买回来,三天内就算不涨还是要卖,除非市场明确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