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揭示可布局节后行情

盘面上: 周二两市指数双双低开呈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在30日线附近盘踞,表现较为低迷,盘中指数不断下探试图完全回补前期跳空缺口,成交量不断萎缩,上攻力量较为疲迷,指数在震荡调整的同时考验着3340点位的支撑力。而深指则成功坚守在30日线上,在此点位有较强的支撑,早盘上证50有护盘动作,随后窄幅震荡缓缓拉升。A股市场总体呈横盘震荡格局,沪综指、深成指盘中几度红绿交替,最终双双小幅收红。相对而言,“中小创”表现稍弱,指数收绿。板块方面,周期股全面止跌回暖,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014亿元。


沈剑观点: 对于大盘来说,近期回踩的同时一直在回补缺口的路上,但这条路走视乎有点慢。近期,明显能看到的是多方的护盘力量正在逐步加强,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周期股在关键时刻总有股神秘力量的出现。此外,当前市场局面要求平稳运行,大盘短期下行空间或被封杀,因此沈剑认为当前不比过于担心市场的回调。而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市场节前效应开始逐渐显现,目前交投清淡成交金额进一步下降。不过按照以往十年的数据来看,十一节前的最后一周往往会成为一些资金介入的时间点。


操作建议: A股假期效应再现,但历史数据显示节后上涨概率较大,节前的缩量清淡走势更是提前布局节后行情的好时机,在具体操作上,可以把重心放到三季报的业绩和调整到位的蓝筹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