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的最佳策略

盘面上: 周四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全天震荡下行,跌破60日线,跌逾2%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低开低走,午后大幅再度回落,跌破120日线,跌3%;上证50指数跌破5日线,跌近2.5%,沪深300指数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报3351.92点,跌2.29%;深成指报11175.47点,跌3.33%;创业板指数报1794.78点,跌3.16%。两市成交554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近3000只股票下跌。


沈剑观点: 周四盘面的下跌杀伤力虽大,但并不意味着慢牛行情的结束。自五月开始的这一轮上涨一直没有出现过加速的情况始终是震荡上行,每上一个台阶都经过了较为充分的震荡盘整,就近期突破3400点也没有出现加速赶顶的情况。一轮上涨行情如果走到尽头,会呈现一种疯狂的状态,成交量巨幅放大的一个充分换手过程,另外目前市场上基本没有看空的声音,而就近期的行情而言成交量一直较为温和,两市加起来的成交量也仅比14年10月前后的成交量略大,同时以上证50为首的大蓝筹估值虽然不便宜但也没到大泡沫的阶段。这种情况离顶部状态尚远。股指今天收盘位置不高,加上明天是敏感的星期五,下跌可能还有低点,这种走势仍然可以理解为震荡上行过程中的短期波动。

操作建议: A股中期上涨趋势未变,近期的大涨大跌仅是市场短线的正常波动。沈剑认为就当前的市场操作策略应重个股轻指数,一是要回避全年涨幅过大所谓的绩优蓝筹股,同时要高度关注这两年来连续下跌但是业绩稳定的小市值成长股,因明年将是他们的天下。而今年涨幅过大的即便是蓝筹股票明年全年也极有可能偃旗息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