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磨底期仍存交易机会

盘面上: 十二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整体出现深强沪弱格局,沪指受金融股和周期股调整影响,表现较为弱势。部分超跌中小创个股早盘直线拉升,带动中小盘指和创业板指大涨,中小创个股的拉升也在短时间内消除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而在临近收盘,周期股有所反弹,沪指尾盘翻红依然坚守在33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3317.62点,涨0.01%;深证成指报11013.15点,涨0.63%;创业板指报1804.62点,涨1.94%。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87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沈剑观点: 在经过连续的回调后,本周后半段市场逐步进入了“震荡磨底”期。而“震荡磨底”期有三大特征:首先市场股指的波动相对较大,但是一般都会在某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附近波动,同时看似股指的波动较大,不过整体的跌幅却非常有限。其次市场权重板块会呈现分化的特点,主要体现在老品种开始陨落而新爆发的品种还在酝酿之中,因此会造成老品种下跌但又跌的不彻底,新品种在崛起而崛起的又不坚决。再次涨停板个股中相当一部分被超跌个股所占据,这一特性的产生主要体现在市场存在阶段性主题投资的真空期,而超跌的个股具备价格优势,可能会被部分游资所看重。


操作建议: 沈剑认为A股短线仍有冲高机会,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仍会有反复,从操作层面来看,超跌股存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