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规律春季行情可期

盘面上: 周三沪指低开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在券商股的推动下小幅反弹,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早盘震荡下行,午后反弹翻红重回1800点。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午后反弹涨近1%。截至收盘,沪指报3303.04点,涨0.68%;深成指报11143.89点,涨0.91%;创业板指报1806.09点,涨0.41%。行业板块普涨,但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361亿元,沪市1453亿元的成交量更是创出近半年新低。


沈剑观点: 沪指探底回升午后盘中一路震荡走高,再次成功站上了5日均线。从60分钟级别来看,形成了不规则的双底短线继续看涨,不过上方的压力仍不可小觑,同时量能一直未能放大,因此警惕3300点仍会震荡反复。而创业板指数从水下拉起,后市创业板继续在半年线及下方支撑形成的箱体中震荡等待量能的突破。我们可以统计下从2012年至2017年近5年春季行情每年都存在,而通过数据统计得出春节行情一般维持在两个月左右,最短的有一个月,而且春季行情在启动之前往往都会经历一波调整,对2018年的春节行情会是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操作建议: A股大幅缩量,沈剑认为临近年底市场心态总体谨慎资金交投不活跃,使得市场短期做多动能不足,预计短线市场仍会有波动,沪指或围绕3300点反复拉锯,减持反弹较大个股。中小创表现有望强于主板,中线比较乐观,可逢低吸纳但不可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