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重因确保春季行情

盘面上: 2018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早盘地产、银行等权重股集体走强,午后基建股接棒领涨大涨逾4%,周期股亦全线活跃,沪指、深成指均涨逾1%,上证50指数盘中涨逾1.8%。截至收盘,沪指报3348.33点,涨幅1.24%;深成指报11178.05点,涨幅1.25%;创业板指报1769.67点,涨幅0.97%。沪深两市成交量也是有所放大,合计成交4455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沈剑观点: 从A股历史统计规律来看,近十年春季躁动几乎都未曾缺席。这其中有其特殊性的一面。首先春季行情最直接受益于资金面的宽松。因年初的流动性会有快速的转变,每年年底是全年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不管是基金做账、回款、银行考核等因素都导致大家卖股票离场。而一旦度过年终节点,这些压力也就不服存在了。其次春季行情的另外一个推手是政策宽松。一般全年的核心政策要等待两会之后才会确立方向。因此在元旦到两会的时间窗口通常是监管缓和的阶段。再次在两会前,地方两会又会冒出一堆利好预期,再加上两会的政策炒作,这种政策红利也成为春季躁动的来源。而在盘面上在经过前期的横盘,再经历当下的长阳,股指形成的是一种不太规则的圆弧底形态,而这是一种典型的底部运行的特征沈剑认为市场的趋势至少还会保持若干个交易日。


操作建议: A股中期底部得到印证,将迎来春季躁动行情,投资者迎积极把握赚钱机会,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