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味渐浓空头在颤抖

盘面上: 周五沪指小幅跳空高开,军工板块早盘快速走强,银行股延续强势,券商板块午后亦大幅拉升,沪指维持高位震荡,盘中多次逼近3500点。不过家电、白酒等消费白马板块持续回调,地产、有色、钢铁等板块冲高回落,拖累沪指尾盘涨幅一度收窄。创业板指早盘短暂翻红后一路下挫,走势较为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487.86点,涨幅0.38%;深成指报11296.27点,跌幅0.21%;创业板指报1728.14点,跌幅0.57%。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石油板块午后走强,题材概念方面,高送转板块领涨,细胞免疫治疗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放量。


沈剑观点: 在元旦后市场成交量处于温和放大,银行、房地产、券商、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沈剑认为沪指易涨难跌,但调整风险不容小觑,特别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银行、券商、地产,不宜追涨。周五尾盘股指回落,创业板跌幅加深,沪指将迎来3500点关前的震荡蓄势。对于创业板来说虽然周五是继续在1750点之下弱势整理,但物极必反的行情随时出现。


操作建议: 沪指逼近3500点,虽然易涨难跌同时牛市呼声越来越高,但短期调整风险不容小觑,而这个位置休息调整一下会有利于后市往更高处上行,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银行、券商、地产,不宜追涨。目前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可逢低关注其中的绩优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