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该类股迎机会

盘面上: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市场开始分化,在钢铁、家电、白马股等带领下,沪指再度冲击3500点整数关口,随后回落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低开调整后,在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大幅反弹,指标股纷纷走强。午后沪指则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稍显回升,早间下探回升的创业板高位盘整,成交量显著放大,沪指日K线强势五连阳再创两年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503.39点,涨0.39%;深指报11513.08点,涨1.92%;创指报1768.21,涨2.32%。两市合计成交517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股强势领涨。


沈剑观点: 从量价关系的角度分析最害怕的是量价背离,而量价背离不是阶段性高位,就是阶段性低位,从目前沪指的短线角度来讲,阶段性高位的概率要大一些。而创业板股指周一确实放量上行,并且还是处于相对低位的放量上行,这个量价关系就比较理想。从创业板目前的日线走势来看,日线级别底背离形态正在形成中,但这个形态还只是一个雏形,后面还需要日线macd二次金叉确认后,才能看清创业板中期趋势。但目前可以大致看出,场外资金已经在积极调仓换股,部分先知先觉得资金提前进入创业板优质标的,周一部分个股直接拉至涨停抢筹,不给投资者低位筹码,这一举动值得我们关注。


操作建议: 虽然周一创业板走出中阳线,但是股指扔处于较低的位置,仅从价格的角度来讲就具备一定的优势,可布局低估值成长股。虽然短期成长股集中的创业板机会较大,沪指面临调整但长线来看沈剑认为蓝筹股依然是今年布局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