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妖风再起蓝筹如何处置

盘面上: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强势格局,沪指在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推动下,持续走高,盘中创逾两年新高,随后冲高回落,进入震荡行情。深成指创业板趋弱,创业板指低迷。午后地产股再度走强,有色金属活跃,银行股集体涨超3%,沪指持续震荡走高,涨幅逾1%,超越2016年1月份最高点,创熔断以来新高牢牢站稳在3500点上方,深成指探底反弹,创业板指持续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3524.74点,涨0.67%;深成指报11523.53点,涨0.09%,创业板指报1762.02点,跌0.28%。两市合计成交521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股强势领涨。

沈剑观点: 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推动下,代表大蓝筹的上证50指数收涨1.47%现史诗般“18连涨”,收报3176.50点。其中建设银行涨逾8%,中国银行涨逾6%。可以说是金融以和地产绑架了指数,但其确实推动指数持续的走高。而在其走高的背后,业绩以及低估值仍是主要优势,加之经济稳中向好、企业利润逐步回升,市场基本面支撑较强下迎来持续上攻。从这波行情来看,确实大大超出预期,但上涨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指数向好趋势依旧。


操作建议: 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绑架了指数,推动上证50疯涨,沈剑认为在操作上没参与的不必追高,持有的可等下破均线再离场。而随着创业板与沪指日趋严重的两极分化,创业板也将现布局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