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秘资金护盘显布局良机

盘面上: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走低,沪指一度急跌失守3400点,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1%,不过随后股指跌幅缩窄,创业板率先反弹拉升,紧接着周期股爆发,沪指收复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62.08点,涨0.44%;深成指收报10925.16点,涨0.56%;创业板收报1702.43点,涨0.30%。两市合计成交4628亿元,煤炭、有色、钢铁三大周期类股强势领涨,但跌停股票数量依然超过50只。


沈剑观点: 周四的创业板50指数和其他小盘股指数是有明显的不同,有资金想介入抄底而其目的是想护盘。这批资金是想通过拉创业板50指数把中证1000指数、中证500指数也带起来。不过这个动作失败了,中证1000基本没什么反应带不动。不过到了周五这些资金不管上证50、沪深300了,让它们早上补跌然后全力进攻创业板50,在游资的配合下目前看效果比周四好。沈剑认为目前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50应该都算企稳了。但中证500、中证1000还是比较麻烦的,至少在中线上有没有企稳目前不得而知。


操作建议: A股在短线上目前仍存分歧,沈剑认为无论是否底部,其在调整时间上离真正反弹已经快了。而从中长线来看,春节前后或是布局良机而风口是大蓝筹和创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