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可忽视的两大信号

盘面上: 周四是农历新年开市第一个交易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沪指横盘整理,随后在海南、机场航运、有色等板块拉升影响下沪指盘中发力上攻涨幅扩大,午后则呈缓慢抬升态势直至尾盘。深成指与创业板紧随沪指走势,市场喜迎农历狗年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268.73点,涨幅2.17%;深成指报10658.94点,涨幅2.18%;创业板报1677.76点,涨幅1.88%。两市合计成交325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民航机场、有色金属、水泥建材板块强势领涨。


沈剑观点: 当前盘面上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沪指大涨了60多点而成交金额却不到1600亿。二是跳空高开。对于市场的缩量原因一是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一些资金还没有结束春节长假,二是多数资金还在犹豫是否进场,现在不进来的人在等二次探底或者看美股能不能稳定下来,对A股的影响的是否在减弱,这实际上是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估计等这些慢慢淡化了资金就会重新回归市场。而对于跳空缺口,沈剑认为其意义很重大,主要有两点:一是违背常理并没有出现高开之后的冲高回落,而是开盘后始终在缺口之上运行,因为现在的这个缺口属于低位,我觉得从缺口理论讲是反转型的可能更大,关键是一般低位的缺口都代表资金抢筹的意义,这个结合现在的点位应该正面的意义更大。二是根据历史规律,一般长假之后在相对低位出现比较大的跳空缺口的时候,出现一波行情的可能更大,相对于节前的大跌来说,结合今天的这个跳空缺口,大概率会修复这波下跌。



操作建议: 沈剑认为大家还是要在乐观中要多少有些警惕,从策略上来说这两天观察的意义要大于操作,等稳定下来再行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