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将面临关键一战

盘面上: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短暂回调后持续走高,盘中冲击3300点关口后回落。创指短暂翻红后一路走低。午后沪指在煤钢等权重股推动下,实现“V”型逆转,创业板指一度重挫逾1%,随后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289.02点,涨0.63%;深成指报10662.79点,涨0.04%;创指报1668.83点,跌0.53%。两市合计成交3326.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52.75亿元略有放量,其中造纸和农林板块领涨,有色金属、工程建筑、保险和房地产板块以及雄安概念股较强。


沈剑观点: 在时间上来看,周五是这次反弹的第五个交易日,但又恰逢到了年线位置因此显的尤为关键,周五站上年线及颈线位后能够保持时间周期则有望确立中期反弹格局。不过年线附近的压力也不容小觑,沈剑认为市场做多动能不能集中仍是目前面临的主要困境,而能否打赢这一年线之战将成为指数在未来运行的关键。从资金面上来看,以两融余额为代表的杠杆资金更在数个交易日内流出了近千亿,而再结合近期缩量反弹来看节后资金回流并不明显,部分大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市场尚未真正回归常态。而在技术面上,短期指数遭遇重要阻力位,一鼓作气收复失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加之三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还未落地,因此不仅美股不会轻易选择方向,同样A股也难以摆脱区间震荡走势。


操作建议: 尽管市场周五回调,但仍处预期之中,而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且仍处过年期间,因此主力资金不会在周五继续选择进场也属于正常。目前新股处于一个供求拐点,如果叠加行情企稳板块很可能再出一两只妖股,因此沈剑认为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