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释放重要信号

盘面上: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沪指一路震荡向下,盘中止跌企稳跌幅收窄。创业板早间整体震荡态势,一度走弱,临近午间收红。午后在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板块的拉升影响下创业板持续走强,涨幅不断扩大,迫近18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3256.93点;深证成指涨0.18%,报10875.68点;创业板指涨1.34%,报1795.69点。两市合计成交386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航天军工板块强势领涨。


沈剑观点: 从近期来看沪指表现的不温不火,仍处在区间内震荡,这主要是上方3300点一线压力仍在需要时间消化。而在下方量能未出现健康放大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向上突破。沈剑认为量能指标的大幅度减少,表明市场的调整压力不减或参与者减少。而从中期来看,经济指标的下行压力不减,如此量能面对今年周期内定增累积解禁、IPO解禁股、问题股等筹码大增的冲击是非常有难度的。IPO所形成的两年延期及相关股票IPO发行的变化,对于主板股票的机构而言,其策略形成的主流是深度参与市场还是不断撤离,这在量能与中期轨迹中会有体现。因此关注下方的缺口支撑和量能的变化情况,以及市场指标股信号的多重变化较为关键,只有量能出现持续的有效放大才有机会向上突破成功。


操作建议: A股的缩量反弹,这预示着市场调整压力不减,量能在未出现健康放大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向上突破。同时投资者要提防美股动荡、贸易战等风险。主题方向可重点关注军民融合、5G、半导体、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