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是否渡过了“生死劫”

盘面上: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受钢铁板块回落影响沪指窄幅震荡,午间收红。创业板指一路向上,重回1800点整数关口,临近午间上涨逾2%。午后沪指拉升站上3300点,创业板仅仅经过5个交易日震荡整理后发力走高,盘中涨幅过3%成功突破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07.17点,涨幅0.57%;深成指报11194.91点,涨幅1.60%;创业板报1756.46点,涨幅3.53%。题材个股全面爆发,沪深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全面放大。


沈剑观点: 在股灾后创业板在年线下方整整运行了两年时间,而每次反弹都夭折在此处,因此有市场人士称年线就是创业板的“生死劫”。创业板有效突破年线在此前仅有两次,最近一次是2015年10月份,创业板指暴跌后收复年线,随后创业板仍是震荡下挫。还有一次是2012年12月底到2013年1月份。从图形来看,创业板指目前走势和2012年12月份的走势相似。两者都是在年线下方运行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在跨度上相近。另一是在突破年线前,都有一波急跌然后强势拉升突破年线。而在2012年创业板指突破年线后,走出了轰轰烈烈的史诗级的牛市行情。而随着创业板顺利冲破年线压制,沈剑认为中小创新一轮反弹空间轰然开启,这也和沈剑周四文章观点是一致的。


操作建议: 这次借着科技股的全面爆发,创业板指放量突破了年线的压力,这是一个重大技术信号。投资朋友可以开始在中小创建仓,等创业板回调确认突破年线有效后可大举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