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事件来袭谨防沪指破位

盘面上: 周四海外市场普遍走低,A股各大股指也现震荡回调走势。沪深两市早盘走高,随后大幅下挫,沪指最低下探3240附近,大跌超过1%,午后企稳回升。午后创业板一度翻红,逼近尾盘又下挫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跌近1%,权重股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63.48点,跌0.53%;深成指收报10877.25点,跌0.94%;创业板收报1817.23点,跌0.69%。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消费、金融板块走势低迷,周期、大创新板块出现分化。


沈剑观点: 从形态上来看,目前有两个形态特要要注意,首先从均线的形态来看,基本上又是形成了空头排列的迹象,虽然周四股指形成一定的长下影线,但也没有改变已经出来的空头排列的迹象。其次沪指的指标趋势形态来看红柱继续缩短,DIFF指标同样存在向下击穿DEA指标的可能性,一旦击穿市场将形成完全的空头和完全的调整。沪指重心开始下移,而创业板60分钟分时的连续背离也有回调的迹象。外围因素来看,周四凌晨美联储的决议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50%-1.75%,并暗示2018年还有两次加息。从结果来看,这次美联储加息的幅度是符合预期的,次数是低于预期的全年4次。但这次A股的下跌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在美联储加息刚折腾完,又将面临特朗普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


操作建议: 目前从A股走势来看,沪指中短期均线全部跌破,一旦跌破目前的横盘整理的平台,沪市将形成完全的空头市场。创业板仍属强势震荡,但若沪指破位也有被拖累下行的风险。具体操作上,可以逢低关注央企改革、次新、独角兽等具备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