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担忧反弹因素生变

盘面上: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大幅低开,跌幅均超1%,随后转入低位震荡,盘中沪指受自贸港、白酒、券商等板块拉升影响,跌幅收窄。午后,三大股指持续绿盘震荡,创业板指走低,盘中一度跌逾2.5%,尾盘股指反弹,跌幅略有缩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44点,跌0.84%;深成指报10754.29点,跌0.91%;创业板指报1872.47点,跌1.46%。两市合计成交4829.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44.97亿元明显缩量。多数板块飘绿,个股跌多涨少,海南板块领涨。


沈剑观点: 短期沪指日线KDJ等随机指标处于中低位向下发展,而深成指则处于中位区域,创业板指短期日线级别已触及高位超买区域。因此短期内市场经过反弹修复,其有可能出现震荡走势,但由于相关因素的交织或后续不确定性影响,其反弹的力度则需量能继续配合。目前支撑反弹窗口的几个重要因素都正在或可能发生变化,一是年报期到来,业绩真空期过去;二是两会闭幕,市场维稳预期下降;三是贸易战导致风险偏好恶化。沈剑认为当前除了美股大跌外,A股也即将迎来清明假期休市,投资者也在担心休市期间贸易战升级情况的出现。


操作建议: 目前支撑反弹的三大因素或发生变化,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对市场形成干扰,A股将转入震荡期,创业板则短线有望调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可关注具备政策支撑且股指合理的成长类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