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拳出击下A股有何得失

盘面上: 在4月4日周三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沪深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开始分化,盘初在消费白马股和权重股拉升的影响下,沪指、深成指震荡走高,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创业板则快速跳水,随后止跌反弹,跌幅有所收窄。午后,股指全线走低,深成指下挫翻绿,创业板指持续走低,跌近2%,尾盘三大股指收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131.11点,跌0.18%;深成指报10684.56点,跌0.65%;创业板指报1836.81点,跌1.90%。两市合计成交4719.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29.93亿元略有缩量。软件、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概念股集体回调,白酒、军工、农业股活跃。


沈剑观点: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沪指回补上方缺口后受到上方五日线的压制出现了回落。目前来看,仍然处于震荡区间内,因此短期继续以宽幅震荡处理。创业板震荡收阴,向十日线靠拢,缩量回踩的迹象较为明显,不过年线上方震荡只要不破继续看多。在周三收盘后贸易战再传消息,中国重拳出击,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消息公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外围市场纷纷下挫。从整体上来看,为应对中美贸易战,A股市场已有所准备,不过仍不能算得上非常充分的准备,而从近期外部市场下跌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同样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影响,但仍然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对于中美贸易战的开启,可能会是一场时间不短的煎熬。不过只要我们熬过去了,并抵御住系列的冲击压力,那么事件得以缓解之际,市场又会迎来新的生机。但从短线来看,沈剑认为,贸易战对A股的冲击不可避免,需谨防调整风险,重点关注外围市场的情况。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虽然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龙头股连续涨停操作机会减弱,但受到政策导向和贸易战等相关影响下,在方向上可把握医药、黄金等一些避险品种、次新以及超级品牌中有业绩保证的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