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推文信号它成避风港

盘面上: 周一大小指数早盘在开盘15分钟后见底,随后震荡拉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4%。午后,沪指和创业板指再度回落一度翻绿,尾盘略有拉升。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23%,报收3138点;深成指下跌0.29%,报收10653点;创业板上涨0.26%,报收1841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368亿元。海南、卫星导航、自贸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


沈剑观点: 在消息面上,就在大家再担心贸易摩擦升级会对股市形成冲击时,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晚间忽然发表“友好推文”。对特朗普最新的表态,多数中国网民认为这可能是他放烟雾弹的惯常手段,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是由于特朗普政府正承受美国国内民众,甚至来自共和内的压力。其实特朗普推特表达包含着丰富的信息,至少释放了三点信号,一是特朗普又开始软硬兼施了;二是特朗普也在努力安抚美国民心;三是特朗普非常想谈判了。特朗普政府对于中美近期贸易摩擦的直接诉求是要求中国开放市场和降低关税,而并非真的把中国当成必须要打败的“敌人”进行敲打,基于这样的判断,中美在接下来两月进入谈判窗口期,任何措施均可以判定为“博弈策略”使得威胁不可信,因此沈剑对市场还是偏乐观的。


操作建议: 对于短线来说,沈剑认为鉴于特朗普的反复无常,贸易战仍有可能有波折,这避免不了对股市的冲击。因此在贸易战未明朗前,在操作上应谨慎。可重点关注,受益于进口替代逻辑如农林牧渔、商贸零售、医药(仿制药)、餐饮旅游(免税业)、芯片等,同时受益于贸易战演绎下的国际关系紧张及避险逻辑如国防军工和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