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62能否撑起A股

盘面上: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呈现单边下探走势,沪指日线4连阴,个股全线杀跌,翻红个股不足500只,海南板块分化,海峡股份封牢跌停全天振幅高达20%,创业板指跌近3%。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41%,报收3066点;深成指下跌2.13%,报收10395点;创业板下跌2.99%,报收1783点;两市合计成交4663亿元。从盘面上看,两市仅西安自贸区、种植业两个板块上涨,数字中国、无人零售、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沈剑观点: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后一路下行,沪指已经接近昨日所说的关键点3062位置,从基本面分析的层面来看,指数回调至3100点附近是存在估值支撑的,另一方面,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3000-3100运行区间已经成为指数的中长期支撑区域,因此沈剑认为指数即使仍面临不确定性因素的打压,但预计调整之后仍是存在反抽机会的。创业板中阴跌破双线支撑,且收盘已经回补了下方的部分缺口,不过年线下方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不过在消息面上,受中兴通讯事件的因素,商务部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是引发市场担忧贸易战再度升级的导火索,同时也提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操作建议: 在市场的避险情绪影响下,市场资金更加偏向离场观望,这将会导致大盘面临一定程度的抛压,会在3062位置反复震荡,整体市场风格仍将会是结构性、波段性的,关注新的赚钱效应的出现,恐慌杀跌后理应有反抽,控制仓位前提下可以波段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