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受困上演空城计

盘面上: 周四沪深两市近乎平开,受到格力电器大幅低开影响,市场持续震荡走低,权重股走势低迷拖累股指,盘中多次反弹无力,指数跌破3100点。创业板经过两连阳后出现大幅调整,股指击穿18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3075.03点,跌1.38%;深成指报10292.12点,跌2.42%;创业板指报1781.28点,跌2.10%。沪深两市全天成交4250亿元,市场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没有明显变化,延续缩量调整态势,行业板块普跌。


沈剑观点: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震荡下行,节前效应表现淋漓尽致。在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3067.93点,失守短期均线,但是3041点作为前期重要的支撑表明节前市场下探的空间有限,60分钟级别KDJ的J值已经出现超卖,指标修复需求增加,短期内有望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数大趋势来看相对较强,回踩MA60支撑,表现出较强的承接力,鉴于成交量处于收缩状态,如果后市能重新站稳双线则基本无忧。指数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做多的信心又打散了。而在消息面上除格力电器外还有两个值得我们关注的,一是华为被美国三大政府机构盯上,为此市场担心重蹈中兴覆辙。二是美方代表团可能于5月3日、4日到访北京,这次美国代表以对华贸易的鹰派人物为主,其核心人物的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就是301调查的主要设计者。沈剑认为如果谈成了将利空芯片以及中国制造2025,利好其它科技股利好大盘;谈不拢则利空所有对美国有出口的公司,利好芯片和国产替代利空大盘。这么看来,目前组成创业板的许多股票不管谈的成谈不成都是利空的,这无形中增加了市场的担忧。


操作建议: 周四在利空因素的影响下股指应声回落,同时近期成交量的持续萎靡也让反弹受阻,因此沈剑认为朋友们在操作上,仍需合理控制仓位,在保留一份谨慎的同时继续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次新,芯片以及创蓝筹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