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路口将怎样走

盘面上: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地产、金融等板块延续较弱走势,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尾盘一度翻红。创业板指开盘震荡拉升,但计算机、电子等科技类板块冲高回落,拖累指数再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15.18点,涨幅0.03%;深成指收报10365.13点,跌幅0.20%;创业板指报1743.25点,跌幅0.16%。两市合计成交3599.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07.38亿元略有缩量。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知识产权保护领涨,富士康概念、次新股、送转填权涨幅居前。


沈剑观点: 盘面的震荡让很多朋友没有了方向,即看不到上涨的动力也感受不到下跌的风险。在沪指已经“三连阳”继续站稳3100点大关的情况下,很容易让人麻痹大意。在这种刚止跌企稳的行情下,在把握机会的同时,风险意识也要牢记。关注大盘能否在10日均线企稳,以及市场风格的转化。当前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适当把握结构性机会。周二沈剑在文章中讲到:“目前震荡反复才是常态,当前的止跌不代表连续大涨,在放量前定性为短期做多窗口期较为合适,后市应重点关注量能的配合情况。”明后天短线又要再一次选择方向了,这个时候还是要注意量能情况,明天只要不是出现放量上涨,上方压力是无法突破的,这样就要再次回踩。在继周二独角兽概念大涨之后,周三富士康概念继续上涨,本周五富士康就要上市交易了,这就相当于利好兑现因此要注意下风险了。对于独角兽沈剑认为这一波涨完回调后仍是机会。另外,民航板块出现连续上涨成为周三板块集体效应最好的热点,这主要是受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调整的刺激,目前看市场资金参与度也还不错。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坚持逢低吸纳,波段操作,不盲目追高。关注小市值优质题材股的超跌反弹机会,MSCI概念、大消费白马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