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杀跌暗藏玄机

盘面上: 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权重板块集体杀跌拖累沪指一度跳水跌逾1.8%,最低下探至3050点关口附近,创业板指亦一度跳水跌逾1.8%,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067.15点,跌幅1.36%;深成指收报10205.52点,跌幅1.05%;创业板指报1711.52点,跌幅1.09%。两市合计成交3540.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601.19亿元略有缩量。多数板块下跌,小米概念领涨,富士康概念、智能音箱、无人零售涨幅居前。


沈剑观点: 主力利用周四权重热点的低开制造了指数的同步低开后,刻意下砸指数承压并保留了缺口,形成空隙的恐怖姿态,而多方并未主动反击动作。在最后半小时分时开始回升,主力自然是中小品种,深成指黄线一段分时就快速回升了近半失地,这样的力度除了主力资金其他资金是没这个能力的。市场回踩的力度有些大,中小板和创业板周二反弹的长阳被反包,盘面走得非常弱所有板块皆绿,虽然下跌时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的情况,但下跌是不需要量的,没有承接盘一点点抛盘就能把价格打下来,这个大家都懂的。周五小米+高送转的宇环数控4天3板,阿里+高送转的永安行涨停,宁德时代龙头华自科技5连板,独角兽那边也挺激动,可立克2连板。CDR毕竟是新东西,再加上高送转+次新的属性,小部分概念股连板涨停不用愁。另外在中兴禁令解除后,也将解除市场此前对于中兴事件影响5G商用进程的担忧,从长远来看5G通信产业未来将加速占领技术高地和实现国产化替代。


操作建议: 任何事物在极限过后往往就是否极泰来,等待下周调整周期完结后再低吸,便宜筹码将等待着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