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过雷区是否已安全

盘面上: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走低,全天单边下行,临近尾盘,三大股指齐齐跳水跌幅均超1%,再度逼近年内低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49.80点,跌幅0.97%;深证成指收盘报10161.45点,跌幅1.49%;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85.89点,跌幅1.57%。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有钢铁板块勉强翻红。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成交超158.1亿元,沪市成交1559亿元,成交占沪市近一成。


沈剑观点: 沈剑在周二的《无量反弹谨防指数一动作》文章中讲到:“由于成交量的限制,沪指和创业板指都遇到了5日线助力,后续又有消息面加息等的因素,这里突破的概率较少,无量反抽容易冲高回落,真正大抄底的时机还需等待。”盘面的窄幅震荡,分时量能延续萎缩事态,热点散乱,在调整周期没有彻底结束之前,市场运行的非常墨迹,呈现明显的震荡筑底行情,难涨也难跌。尾盘指数的跳水,主力花费极小的代价就可以砸盘、营造恐慌氛围。凌晨美联储加息的靴子就将落地,而尾盘的杀跌可能也于此有一定的关系,而明天大盘有望出现低点。热点方面,目前休闲食品的来伊份两连板,大消费这个概念大家不应该忘记,而六月将是全面休闲的一个月,看世界杯、喝酒、吃零食。同时大消费本身就具有防御属性,适合当下的弱势行情。


操作建议: 地雷即将全部爆完,不管3034点破不破,沈剑认为都可以低吸布局了,就算这里不是行情的转折只是像之前一样反弹也不亏,到时赚了不要不舍得跑就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