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心需逐步建立

盘面上: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走低,全体一路下挫,上证综指盘中重挫逾3%,创下28个月来的新低,跌幅悉数吞没了上周五的阳线,上证50指数砸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775.94点,跌幅2.52%;深证成指收盘报9179.80点,跌幅2.13%;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88.37点,跌幅1.14%。板块方面近乎全线下跌,酿酒板块跌幅较少,两市5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接近2700家,两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量。


沈剑观点: 7月翻身仗并不好打,空方一上来就给了个下马威。需要游击战和持久战应对。周一的大跌,主要是上证50引发的,早上就已经大跌创新低了,收盘一看,上证50大跌近4%。理性来看,其实A股这里一直在提前消化利空,但现在投资者的情绪比较脆弱,利好不买账利空被放大,行情还有反复,信心需逐步建立。后市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市场震荡探底期间,投资者需多些耐心,静待多方反弹能量的逐步积聚。另外资金都是很聪明的,哪里有底部形态,自然会有资金关注哪个方向。目前创业板有底部形态,我们去关注中小创方向的科技股就行,没必要过分纠结大盘方向的蓝筹股。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目前依然是重个股轻指数的行情,短期机会依旧在创业板科技题材上面,跌下来实际上是短线博反弹的机会,只不过还是建议小玩的同时适当防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