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V出一个曙光

盘面上: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平开,沪指开盘小幅上涨,不过之后受港股恒指大幅跳水、人民币接连贬值等利空影响,早盘一度跳水跌近2%,向下考验2700点关口,午后逐渐翻红。创业板指早盘高开低走,午后在传媒、计算机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快速拉升,涨逾1%。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86.89点,涨幅0.41%;深成指收报9221.54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报1607.12点,涨幅1.18%。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国防军工领涨逾4%,通信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合计成交3938.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76.46亿元略有放量。


沈剑观点: 在经历了一次大跌后,次日盘中继续砸出恐慌盘是A股惯用伎俩。同时四大报的集体声援股市。大盘在收出长下影线后,周二创出的低点有望成为未来指数上行的支撑。而创业板的表现则继续强于沪指,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当前制约行情发展的主要原因还是情绪面的宣泄,而随着指数连续的创出新低后,早期的资金已经深深被套,因此短线仍有上行反弹的势力。沈剑认为当前的A股探底进入阶段尾声,从权重板块撤出的资金,流向了科技股云集的创业板,预计创业板还将引领下一轮行情。但下跌行情要彻底逆转仍需出现明显止跌信号,不可过早下结论。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关注低点的支撑,等待反弹的来临,继续控制好仓位。关注次新股、超跌股和中小创的表现,并进行短期波段操作。但由于市场目前缺乏承接盘,因此建议在周三周四冲高之后注意获利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