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的吃肉方向

盘面上: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低开低走,继续弱势震荡,盘中下挫逼近2800点。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活跃,但随后出现回落,午后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14.04点,跌幅0.61%;深成指收报9317.36点,跌幅0.10%;创业板指报1616.91点,跌幅0.10%。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54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5G概念股表现活跃。


沈剑观点: 周一盘中多空主力上演了异常动人心魄的战斗,盘面并没有被空头夺走,而是整体维持住了之前的反弹趋势,这非常重要。当下的市场依然是阶段性筑底阶段,区间震荡在所难免,资金明显偏爱业绩预增,对于绩差股则是直接无情抛弃。业绩预增+科技的风华高科成为业绩股趋势龙头。指数虽然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回落,但走势依然健康。上证指数第一次尝试突破20日线无果,接下来关注10日线支撑即可,而创业板近期明显强势,目前日K线已经七连阳,成交量也更加漂亮。创业板指数发出重要信号,底部区域七连阳。当然这不是最底部,仅仅是估值底部,而出现这种现象意味着今后大概率会有一波上涨行情。而且,近期上证指数的成交量是萎缩的,但是创业板指数的成交量并未萎缩,反而是处于温和放大的,表明有主力暗中吸纳“底筹”,而且看近五日的成交量,有资金建仓的痕迹。总的来看,沈剑认为短线的震荡反弹还将继续,只是在量能持续弱势的情况下高度有限,而主要机会在中小创战场,主抓个股和局部热点。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建议依然在指数逢回踩的时候可低吸,如大盘反弹不能突破20日线再酌情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