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暂避锋芒静待多方救援

盘面上: 8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早盘基建、交通等板块走强一度带动沪指拉升逼近2900点。但受制于房地产板块再度重挫,钢铁、煤炭、采掘等周期板块均表现低迷沪指盘中翻绿,午后沪指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早盘在科技类板块活跃带动下走势稍强,午后亦翻绿跌逾1%。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24.53点,跌幅1.80%;深成指收报9005.37点,跌幅1.89%;创业板指报1541.86点,跌幅1.24%。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仅休闲服务飘红,两市合计成交3285.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31.13亿元明显放量。


沈剑观点: 周三在两大消息出来后A股市场一路震荡下行,打破了开盘的反弹节奏。不得不说,八一节之际这是赤裸裸的挑衅。早盘两市的冲高回落更是颇有利好兑现的味道,特别是随着一批中字头的指标股集体回落,这一波由大基建发动的超跌反弹已步入下半场。而午后两市维持单边下行的态势,市场题材概念整体飘绿,只有沈剑之前提示的央企改革板块再度成为资金拉升的核心。从盘面上来看,市场依然弱势下行,多头暂无抵抗。指数下跌出现放量,显示出是有恐慌盘的。目前沪指已经跌破了之前给大家分析的2830点支撑,跌破20日线、30日线,创业板也是同步破位,A股再一次进入调整阶段。外围环境的复杂多变,国内上市公司的黑天鹅频发。近期消息面主导了市场的走势,不过沈剑这里依然看做是底部区域的震荡反复,机会也往往存在于空翻多的时候。


操作建议: 周二沈剑讲到,要防范市场可能出现的回落,建议减少交易频次。当前沈剑建议大家,还是要暂避其锋芒,耐心等待机会。后市也不排除出台什么利好对其进行护盘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