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暴来袭应对之策

盘面上: 周四A股市场再度遇冷,四大股指悉数大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当天遭遇重挫,盘中一度跌逾3%,尽管尾盘有所回升,但全天仍下跌2%,失守28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68点,跌幅2%;深证成指报8780点,跌幅2.5%;创业板指报1510点,跌幅2.06%。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水泥建材板块逆市翻红,两市成交3792.92亿元,较上日同期有所增加。


沈剑观点: 周四A股的直接低开促使资金情绪低落,从而造成了没有抵抗的继续惯性下挫出现跳空缺口。而个股的下跌恐慌被引发,分时都是带量下跌,而每一次恐慌下跌一段后,分时又会出现反抽,这相当于在踩刹车降低车速。但由于这个调整阶段才刚刚开始,资金的承接力度极低,抵抗力度都比较弱,分时呈现反抽后再击破的局面,这样恐慌盘就更加不停涌出。而创业板在盘中跌破前低创出了1484点的新低,这让股民的信心瞬间再次被打击,而中小创本身就有弹性大的特点,无论涨跌的幅度都是比较大的,在恐慌盘的下砸下也跌幅领先。不过午后在恐慌情绪释放之后,市场的跌停数其实是不算多的,个股开始慢慢小幅回收,不过力度不是很大,这就表明只是分时反弹的范畴而已。沈剑认为下午的反抽是无力的,指数虽然也向上勾头收出下影线,但这只是下跌阶段的缓速而已,参考创业板创新低的情况,大盘在经过下跌反抽、下跌反抽这样几轮反复过后,2691点也是要被考验的。市场弱势短期难改,继续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接下来就是管住手,多观察。没能及时减仓出来的股友,要利用好下跌中的反抽,把仓位挪出一部分出来,等后市盘面有走好迹象再用更低的价格买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