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或迎重要建仓机会

盘面上: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尾盘出现跳水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40.44点,跌1.00%;深证成指报8602.12点,跌2.03%;创业板指数报1481.61点,跌1.89%。从盘面上看,煤炭开采加工、农业服务、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沪深两市总计成交2847.6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缩量945.22亿元。


沈剑观点: 周五从开盘量能就不大,市场资金都在观望。在这个位置如果是空头先发力向前低2691点附近砸盘,反而经常博反弹的资金会出现,而如果是盘中多反抽则离场的资金会更多。尾盘半小时,三大股指出现放量跳水,说明市场对于周末消息的预期相对悲观,抢反抽的资金以及恐慌盘都有一定的出逃。不过任何事件都具有两面性,是好是坏站在不同的角度得出的是不同的结论,对于近期的下跌很多投资者可能亏损惨重,但是对于想获取较低筹码的投资者,对于中长期稳健风格的投资者,反而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因为暴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是潮水退去后漏出的宝石。所谓“危机”,拆分之后是危险和机遇,危险之后是机遇,投资者要做的是就是规避危机,把握机遇。


操作建议: 短线仍有调整压力,这期间部分个股杀伤力也较大。不过,随着空方力量的释放,A股反弹渐行渐近,本周或有参与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