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下战略战术是关键

盘面上: 周二早盘两市高开,在能源板块的强攻下快速冲高,随后行情急转直下,有色钴、养鸡板块的低迷表现迫使指数跳水下探,一度再失2700点。而后抄底资金大肆涌入,次新、妖股等多板块均有明显拉升表现。午后三大股指再接再厉齐齐上扬,上证综指,创逾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收复5日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74%,报2779.37点;深证成指大涨2.98%,报8674.03点;创业板指涨2.68%,报1479.44点。盘面上,两市无板块飘绿,两市成交3166.68亿元,较前两日地量量能明显增加。


沈剑观点: 周二A股三大指数都有接近3%左右的涨幅,实属难得。在养老金入市的利好下,A股难得出现了高开。不过早盘高开之后,指数并没有高歌猛进,而是先进行了一次回踩洗盘,最低来到2696点再次考验前低支撑。这样的一个冲高和一个下杀,巨大的震荡使得浮筹很快被出清,但对于被套的筹码来说,这点冲高根本无法导致它们的松动。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就算是下跌趋势,中间也会有多次的反弹。周二是一个短线变盘节点,对于股市,虽然是由利好推动指数短线选择向上变盘,但依然是有效的。接下来肯定会有股友担心市场量能的问题,但对于市场的超跌后拉升可以不用太多量,不用多少量就可以大幅拉升,因为在场多数资金被套死了,不想卖了抛压不重。总的来说,市场短线有强烈的反弹需求,但在持续性方面,还是要后续几个交易日补量才能产生一个波段反弹,有增量资金或观望资金的入场反弹就能延续。否则就参考7月5日、6日之后的走势,缩量反弹几个交易日后继续下跌。


操作建议: 在此时、此点位下养老金基金获得批准,暗示着什么。大家心里有数,战略上应该重视,但战术上我们需要做足准备。在操作上,被套者可逢低加仓做T降低成本,短线继续按这个方法来,对于一直在观望状态的股友来说,指数继续放量上涨就进,不然就继续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