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回踩反弹已在路上

盘面上: 周四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四大股指开盘均跳水跌逾1%。受中国联通中报净利润大增消息提振,通信板块开盘快速冲高涨逾3%,但午后涨幅明显回落。沪指全天波动剧烈,受周期股、消费股集体回调拖累,沪指盘初跳水跌逾1.8%,跌至2672点新低,后在通信、券商板块带动下两度翻红,尾盘再度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05.19点,跌幅0.66%;深成指收报8500.42点,跌幅0.94%;创业板指报1463.87点,跌幅0.99%。盘面上多数飘绿,通信板块全天逆势领涨,两市合计成交2707.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80.34亿元略有缩量。


沈剑观点: 在外围利空的影响下,A股直接低开到了2691点前低,之后顺势就跌破创下2672点低点。不过这个跳空缺口能释放大部分空头势能,之后分时也是迅速企稳止跌,之后开始了反抽。而这里的抄底的资金就和沈剑周三文章中的观点一样,回踩就是低吸做差价的机会,当时抄底资金也相当踊跃,5G为首的科技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但是由于市场弱势了这么久,大家的信心是相当脆弱的,反弹了一点之后,追高承接的资金几乎就没有了。于是在强势反抽之后,指数又出现了回落开始了多空的拉锯战。而大盘60分钟级别的MACD已经形成了底背离,而且K线也是有止跌走稳的迹象,因此短线这里不宜恐慌。周三的文章中沈剑提示的是回踩就是低吸机会,那么回踩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等待反弹来验证我的观点了。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沈剑相信已经有不少股友通过大涨卖、大跌买的方法取得了收益,既然被行情验证有效那就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