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救市窗口是否已开启

盘面上: 周一沪深两市走势震荡,沪指早盘小幅高开一度拉升涨逾0.8%,午市休盘前回落,午后弱势震荡。不过随着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再度发力,沪指尾盘拉升翻红,盘中一度逼近2700点。创业板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触及1404点创阶段新低,但尾盘在通信、计算机等科技类板块爆发带动下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698.47点,涨幅1.11%;深成指收报8414.15点,涨幅0.68%;创业板指报1435.69点,涨幅0.10%。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上涨,两市合计成交2647.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55.08亿元略有缩量。


沈剑观点: 闭门会议没有表态可以理解,毕竟目前说涨、说跌都要被骂,但实际动作还是没少。大盘在下跌时金融以及两桶油护盘明显。估计后面还会试探性护盘,以便测试自己的护盘能力。虽然三大指数成功逆转,但也要注意到题材股严重分化,市场交投不活跃。在技术上,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成交量继续萎缩。而一个闭门会议的刺激,虽然暂未跌破2638点,但不足以说明市场就此企稳,因为这样的上涨对大盘趋势改变没有决定性的作用。但日线级别MACD指标继续背离,下行空间有限,指数仍有反弹需求。预计周二在延续午后的反弹走势后可能还会回落,回落后不破周一低点又会有反弹。总体来说短线走势会比较震荡。


操作建议: 市场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只是弱势行情依旧,不可盲目抄底。在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拉升个股,控制好仓位,逢低再考虑是否短线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