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谋求冲关机会

盘面上: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高走,迎来普涨格局。沉寂已久的消费股迎来爆发,白酒、民航板块表现活跃,金融股延续上攻态势,带领沪指快速收复2700点关口,一度大涨1.5%,上证50指数盘中涨逾2%。中小创亦携手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33.83点,涨幅1.31%;深成指收报8549.06点,涨幅1.60%;创业板指报1456.97点,涨幅1.48%。盘面上多数上涨,两市合计成交2808.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47.43亿元略有放量。


沈剑观点: 在救市的消息之下,开盘市场表现就较为稳定。沪指在连续拉涨后,越过了5日均线,接下来就是要通过10日均线的考验了。这里会有阻力,周二沪指也是涨到这里便开始从快速反弹转为横盘震荡,横盘消化后再谋求冲关的机会。没有明显的遇阻回落,而是进行蓄势震荡,表明市场短线承接力度较好。10日均线只是一个小级别的拦截,后面的20日线压力才是比较大的挑战。在国内消息面的提振下,A股信心有所恢复,下跌后的阶段反弹行情开启了。但也许因为关税或者A股本身信心缺失的原因,这两天的反弹成交量都不理想,因此也不可激进,对维稳也不要太过迷信。


操作建议: 在操作上,短线可以关注超跌品种,反弹初期大部分超跌低价股都会反弹,板块轮动加速注意节奏,并且注意下跌途中抗跌的强势股补跌。仓位太重的反弹依然要抓住机会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