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盯该板块看可操作性

盘面上: 周一受贸易等因素影响,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医药板块延续多日跌势,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走弱,沪指全天弱势震荡,盘中跌逾1%,一度回踩近期低点2647点。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板块再度杀跌,虽然软件股午后一度活跃,但未能带动指数止跌,创业板指盘中触及1345点,续创逾四年新低,深成指尾盘失守80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11%,报收2651.79点;深成指跌1.41%,报收7999.35点;创业板跌1.23%,报收1349.78点。盘面上,行业板块仅食品饮料小幅上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沈剑观点: 央行开展了2650亿元的1年期MLF操作。上头在释放流动性,以应对流动性不足的同时也是对冲外围的利空。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068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438亿元,成交量再创阶段新低。大盘从年初3587点下跌至目前的2650点,下跌超900点,无论是从空间还是时间角度上分析,都已经比较足够。不说反转,至少是一波像样的反弹是在渐渐临近,国庆前后概率较大。因为就算是以往的大熊市里,也不是一路下跌的,都会有中小级别的可持续性反弹。从股市运行规律来讲,股市经历持续长久的下跌,估值接近历史底部,随后必然将引来估值修复行情。不过落实在操作上,目前市场底还没有完全走出来。实际上资金目前就等靴子落地才敢开始动作,靴子不落地就是没人气的阴跌,只有悬在头上的利空兑现,才会有资金敢于进场抄底。本周总体会是个挖坑行情,利空兑现后有望砸出短线底开始反弹。


操作建议: 建议大家暂时耐心等待,之前磨了那么久,也不急这一两天了。想操作的股友们,可以盯着次新股板块,什么时候这个板块开始积极活跃表现了,不说行情转暖,但至少有活跃资金在试盘就有了可操作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