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它将是反弹主力军

盘面上: 上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受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消息刺激,消费股开盘快速走强,白酒、汽车等全天表现活跃。三大指数开盘后小幅走弱,随后银行股突然发力,盘面上人气回暖,三大指数快速翻红,沪指午后涨逾2%,逼近2800点关口,上证50指数大涨逾3%。截至收盘,沪指报2797.48点,涨2.50%;深成指报8409.18点,涨2.13%;创业板指报1411.12点,涨1.69%。盘面上全线飘红,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沈剑观点: 大盘放量大涨,上证50指数摧枯拉朽,这里面都是些大白马大蓝筹,大消费也不少,利好都主要在这些里。上证50已经成为了这波反弹中坚力量。今年我们一直规避大蓝筹大白马,它们已经跌了很久,现在反弹一段也很正常。大盘在突破了数道压力以后,A股阶段反弹行情开启。行情压抑了太久,总有要宣泄的时候。近期我们有过强调,不管是不是反转,就算是熊市也会有中级别的波段反弹,熊市结束现在不可妄下定论,先当波段反弹来看。接下来的市场,我们需要关注下面几个点,首先是9月18日那天2000亿公布大盘都没破2638点,这样2638点是底部应该市场认可,未来不可跌破,而跌破就是大熊市。其次是年初以来,无论公募还是私募今年都是哀鸿遍野,这样四季度总要弄个吃饭行情,韭菜也要留根嘛。再次是政策加码,尤其MYZ后,中国已经开始积极应对,政策发力。最后是最大的核心,就是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积极开始,后面稳定会压倒一切。目前最好的局面是在中秋节后的四个交易日稳固夯实,不要一下把上涨空间耗尽,这样行情会更加持久,留到国庆后配合时间节点走出中级反弹。如果下周涨得太快,反而要防范反弹过早夭折。


操作建议: 沈剑在上一个交易日的文章中讲到:“愿意操作的人趁回调机会低吸5成仓以下持股过节问题也不大。”而接下来在板块方面,上面也讲到了上头刺激消费的利好,而可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或提价的行业寡头最受益,易出现此类公司的行业有家电、医药、家具、白酒等。这类行业的龙头公司也一直是市场长线关注的焦点,接下来的行情将要围绕的主线可能就会是大消费,其中业绩较好又超跌的品种将会受到资金的青睐,这是大家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