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秋十月定满载而归

盘面上: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开盘小幅冲高回落,后在银行、保险及消费股带动下稳步走高,成功收复2800点关口,午后一度涨逾1%,上证50指数亦一度大涨逾1.6%,尾盘涨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走势震荡,受科技类股走弱拖累,指数开盘快速杀跌,午后逐渐翻红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21.35点,涨幅1.06%;深成指收报8401.09点,涨幅0.80%;创业板指报1411.34点,涨幅0.78%。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两市合计成交2632.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60.34亿元略有缩量。


沈剑观点: 九月收官战,沪指再度收复2800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以银行、券商领衔的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支撑起行情面走势,不过市场依旧缺乏主线,毕竟9天的休市,想必有什么大动作都会等到节后。日线级别在收官日成功的收出了光头光脚的阳线,同时较再度放量出现,与之前阴线形成阳线反包的走势,下方均线收敛,整体上的反弹趋势还走得很好。对于节后的市场来说,沈剑认为指数企稳,做多资金开始回流,同时伴随金融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外资的逐步流入,对于市场来说都是资金面的利好。同时在政策上,前期利空已经基本落地,剩下的基本都是利好,只需注意MG这一个不稳定因素即可。


操作建议: 当前市场外资已经成为市场越来越不可忽视的力量,从外资重仓的个股来看,外资最喜好的就两类,一是大金融,二是消费个股。因此近期沈剑提示都是围绕这些,市场也确实涨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