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稳反弹就在此处

盘面上: 受假期外围市场波动等影响,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股指全线重挫,两市逾九成个股飘绿。消费类板块重挫领跌,地产、金融等板块均表现低迷,拖累沪指开盘失守2800点,尾盘跌幅继续扩大,跌近4%。电子、通信等科技类板块亦杀跌,创业板指午后跌逾4%,盘中逼近1350点。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16.51点,跌幅3.72%;深成指收报8060.83点,跌幅4.05%;创业板指报1353.67点,跌幅4.09%。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两市合计成交2889.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32.11亿元略有放量。


沈剑观点: 周一跌了104点,从空间上看并不是无法接受的回踩,只不过速度因为利空的原因来得非常迅速。节前营造的反弹氛围在节假期间被外围市场已经彻底浇灭,主要是现在很多问题已经不在是经济层面的思考,不确定因素大幅增加了。今年我国之前已经出现过2次降准,一次是4月17日公布4月25日实施,一次是6月24日公布7月5日实施。公布的日期其实对指数影响不大,但是生效后,指数都走了一波反弹行情。因此假期仅仅只是公布,那么只是公布而已并不是马上产生影响,所以这个利好没能立马对冲周期假期的利空也并不是说不通。根据历史经验,在10月15日生效后就不一样了,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利好到来,因此调整下来是可以低吸的。指数放量走出大阴线,跌破了多条均线,因为消息面的影响提前进入短线调整周期,周二还有惯性下探。短调的周期一般就是三五个交易日,现在建议再耐心等一两个交易日的企稳,支撑在2670点附近,压力在2750点附近。


操作建议: 节前沈剑强调最多只能5成仓,以防范MG的风险,结果还真没让我们省心。短线可以低吸做T,总仓位还是不可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