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题材能否迎来春天

盘面上: 周一沪指小幅低开,早盘短暂翻红,随后跳水。采掘、钢铁等周期板块回调领跌,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股表现低迷,沪指在开盘后不久即失守2600点,午后跌幅继续扩大,尾盘一度跌逾1.5%。通信、电子等科技类板块早盘拉升,一度带动创业板指上涨,但盘中涨幅逐渐回落,指数午后亦跳水跌逾1%。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568.10点,跌幅1.49%;深成指收报7444.48点,跌幅1.51%;创业板指报1250.22点,跌幅1.43%。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两市合计成交2387.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88.97亿元明显缩量。


沈剑观点: 周一早盘市场借利好走高,不过一涨博反弹的资金就开始陆续出逃,于是短线反弹就此结束,又开始下跌。近期的下跌使得指数出现了两个很大的跳空缺口,很难以短线反弹就消化完毕的,肯定需要不少时间才能修复。当前市场空头全面占据优势,这波跌势还没有结束,仍有做空的动能,周一的这根阴线已经低于10月11日的K线实体,而上周五反弹的实体部分也被全部跌破,因此虽然主跌结束,但还有缩量缓跌阶段。等途中不断消化空头势能,并低位蓄势,资金吸筹得差不多了,才会开始下一波行情。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调整阶段时间上还未结束,不过今天下跌后又会有反抽,行情会继续反复,而想要操作只能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小仓位选强势股、龙头股短平快抢肉,不然就空仓轻仓等待,不要去买蓝筹白马等持股不动。天下大乱必有妖孽横生,熊市出妖股是出了名的。无疑当下的强势股集中营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高送转填权,另一个就是深圳+概念股。重视深圳板块,深圳+概念股将有希望成为整个十月重点,这里会是资金的集聚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